close

一年一度的國際蘭展又開始啦!!點點阿嬤我,趁著元宵節跑出來踏踏青,早上去參觀蘭花展,結果記錯時間😭今天只有開放給持有貴賓卡的人,原本很失望的說,因為我沒有貴賓卡啊啊啊啊啊啊,不過最後還是進去參觀了(不要問我貴賓卡怎麼來的了XD)

今年的主題是:蘭亭薈萃 以蘭會友,整體的圖面構想,是以深藍色的水波雲織錦紋作為襯底,象徵水紋交流互動,形成全球悠遊藍(蘭)海,以蘭花為主角連結起全球每個角落,也藉由相互的流動之中,綻放蘭花燦爛的成果。

「蘭亭薈萃 以蘭會友」是此次大展主軸精神標語,主要是將宋朝王羲之所撰寫的'蘭亭集序'中,眾多文雅人士聚會在蘭亭,共享美好,春日綺麗,景深花濃,俯仰天地,暢快寄懷,自在寫意的氛圍及情境,再次重現於2018年的臺灣國際蘭展,更讓每個與會者深切體驗蘭花怡情養性的心境,以蘭會友的真誠。(以上是廣告的文宣)

活動地點:

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

開放時間:

3月3號—3月11號 09:00—18:00

3月12號 09:00—15:00

門票:

 

 首先是門口進來的一些裝置藝術

I  💙 U

 

  

我覺得這個鳥很有趣

 

接下來是入口處(一開始記錯日期,一直以為今天有開放給一般民眾,走了很久尋找賣票口,問到第四個工作人員,才說今天沒有開放給一般民眾,需要持有貴賓卡,方能入場⋯⋯) 

Get貴賓卡,裡頭還有條碼要刷才可以進入

 

進入入口之後印入眼簾的 ---黃金小徑

  

旁觀有一些中型景觀區,個人覺得普通,而且前頭整排都是人就沒特別拍照了

接著就是---蘭亭館

光站到門口我就覺得天啊,氣勢好磅礴,而且還有非常好聽的古典音樂

 

  

演奏家就坐在這上頭演奏,個人覺得好好聽,站在那裡聽了幾分鐘

逛完兩個館又折返回去補照片的時候,剛好演奏家們演奏完了QQ 

 還有大師在寫書法🤔 看這個伯伯寫了幾張,好像是可以免費請他寫,不過人太多我就沒索取了

  

  

  

 其實我很不喜歡自拍,但這邊真的讓我想一秒當網美XD別人都雙雙對對,所以只好自拍一張ㄌ

  

 接著是蘭亭館裡頭的---結金蘭

這是牆壁

  

很多同風格的創作品,主要都是門神

  

  

    

販賣的物品

  

  

還有互動的小遊戲,與前面的門神相互呼應呢!結合了臺南的傳統廟宇習俗,覺得做的很棒也很可愛

  

  

我抽到20籤

 這個也很多人排隊拍照,都等不到人潮散去QQ

 第二個是---薈萃館

 擺放了得獎的花卉

  

 

還有一些創作者的創作,我個人沒什麼研究,所以就是走馬看花的帶過

  

 

快速走過後來到---蘭創館

這邊就放上有得獎的學校作品,有的高中做的比大學還精緻呢 

  

  

 

戶外觀景區的作品 

  

 

好的,大概就是這樣了,整體而言,還蠻適合來走走看看的,因為這是本人第一次來,所以也無法跟前幾年比較,如果明年時間允許的話,還是會抽空來參觀!

 

 

arrow
arrow

    點點阿嬤褲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