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出發前一照)

今日睡到自然醒,換裝完畢後,在附近隨意晃晃尋找早餐,看上了兩個連在一起的小店家,主要是賣煎餅和捲餅,邱小姐吃煎餅,本人則是吃捲餅,我吃了捲餅一口以後,就沒繼續吃了,真 ! 的 ! 很 ! 鹹 ! 於是邱小姐後來和我交換了煎餅,否則我大概就是餓一個早上的肚子,等待午餐xd 但是,那個紅豆豆漿還蠻好喝的,因為本人不是特愛紅豆,可是紅豆豆漿會讓我想念!!!

(我們的表情已經代表了食物的味道)

---芝士煎餅9人民幣 約45台幣

---雞柳捲餅9人民幣 約45台幣

---紅豆豆漿3人民幣 約15台幣

餵完扁扁的肚子後,就出發前往紅磚美術館啦 ! 前往紅磚美術館的途中,有段路是用走的,雖然我又覺得走很遠了,可是沿途風景真的好美呀!!!趕緊叫邱小姐充當網美讓我拍幾張

(有沒有發現邱小姐穿的很簡單,重點今天比昨天冷)

(後來發現,路上淨空的時候也好美阿)

(要走到這條路的盡頭,在左轉才到美術館!!是不是看起來很遠)

(終於到達美術館了,超美的啦,結果本人忘了拍整個建築照)

(我們倆在美術館門口來來回回走很久,一下拍照一下錄影,還在那邊研究建築)

(呃......然後本人也沒有特別拍甚麼,手機裡頭只有這幾張構造xd)

(上圖是一個展覽,下圖是隨手拍)

(我特地的去看這兒的廁所長怎樣,本人覺得設計得很有趣,但就是太臭了)

紅磚美術館園區很大,它的建築實在驚為天人(很浮誇),也顧名思義主材料都是使用紅磚建造,不過在參觀展覽時,都沒看見關於美術館的介紹,覺得好可惜啊,但若有機會我會想再去一次的

(美術館裡頭還有湖呢,因為天冷都結冰了,看見鴨子在上面走來走去,超級可愛耶)

(結冰!記得那時候好興奮)

(走到非展覽區時,發現這個裝置藝術,好開勳在下變很高,然後邱小姐又矮又胖,顆顆)

(好啦,她其實沒有又矮又胖,她是很人高馬大的)

(就是我們身後的裝置藝術,讓我們都身材走樣了~)

(美術館一隅)

(這裡是我覺得全美館最漂亮的地方加上陽光由洞口灑落,好棒呢)

---門票40人民幣 約200台幣

逛完美術館後,本人已飢腸轆轆,趕緊來找尋午餐

(邱小姐很喜歡這個,一直想跟牠合照

剛拿到麻辣燙時,我超錯愕的,上頭滿滿是土豆粉,讓我不知如何開動

(午餐時間~~~邱小姐表情真的很多樣化)

---麻辣燙23人民幣 約115台幣

幸虧,這家麻辣燙還行,不然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早餐被雷到了,總不能午餐又被雷吃飽後在旁邊的outlet隨意晃晃,原本想買件褲子來穿,因為在下穿著兩件褲子來禦寒,不過沒找到喜歡的,接著去到798藝術區,那裡,超大,大概有高雄駁二的三倍以上,但這兒商家的密集度高了很多,店鋪裡賣的東西形色,走個幾步就有個人展,不過因為地大,展覽多,商品多樣化,所以基本上都在走馬看花,不會特別停留或者購買

(放上隨意進入看看的個人展)

(上圖是藝術區的塗鴉,下圖則是個人展的裝置藝術)

我們從下午走到晚上,還是逛不完,於是決定轉戰先餵飽肚子。走到地鐵站後,去上廁所,發現這廁所設計,讓人好沒安全感,當我正準備蹲下去時,看著空蕩蕩的上方,有種心涼一下的感覺,起身穿褲子時,看到邱小姐在拍照,讓我好崩潰好崩潰,然後邱小姐狂笑,有種受到報應的感覺......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理解我的感受)

(搭地鐵的前胸貼後背...)

 

於是邱小姐說要去僑福芳,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那是甚麼地方,只聽了邱小姐說是個商場加辦公的地方,一去以後不得了,光是外觀就很新潮了 ! 內部的結構更是特別,難怪邱小姐會想來看看,我站在那看了好一段時間,還是只有讚嘆,我們在那兒走啊走阿,都沒找到想吃的晚餐,不然就是金額太高,最後我們買了一杯珍珠奶茶,坐在用餐區歇會兒,結果我們在用餐區暢談一整晚,直到商場準備打烊才起身離開

(已經忘了為甚麼做這個表情,就當作是讚嘆吧哈哈(?)

(還在目瞪口呆中嗎)

(現在的我只記得僑福芳很新潮,構造超級特別)

(在商場裡發現三間台灣的店,有個還是台南小吃,覺得好驕傲阿阿阿)

(身為台南倫,感到驕傲(挺胸))

聊到十點後,我們去了銀河soho。其實我是建築的門外漢,難得遇到一個建築人,邊看邊講解還可以發問,覺得真是一件好有趣的事情。第一次覺得看建築很棒,因為平常大概都是看古式建築居多,課本裡頭的建築大多都是歐式,而且幾乎都是在研究柱形是什麼風格,有種接觸新事物的新奇感

(到達銀河soho時,幾乎都已熄燈,沒熄燈的都是辦公室,於是我們倆就可以很專心慢慢走,仔細看看建築,然後我一邊聽邱小姐的建築歷程,聽得很有共鳴,她是趕模型,我是趕作品,一種設計人的辛酸歷程xdd,現在想想覺得很87哈哈)

附上銀河soho的資料   : 銀河SOHO英語:Galaxy SOHO),是SOHO中國旗下位於中國北京市東二環朝陽門橋西南角的集商業辦公於一身的大型城市綜合體建築。該建築由世界知名建築設計師、普立茲克獎得主扎哈·哈迪德設計,中建一局建設發展公司承建,總占地50,000平米、總建築面積328,204平方米。( 維基百科 )

今日都很充實,從早到晚都在走,逛完銀河soho後,才發現我們趕不上最後一班地鐵,但我們也不怕,就直接走回背包客棧了,印象中走到客棧時已經接近十二點了,真是所謂的早出晚歸。紅磚美術館當我們搭地鐵準備去藝術區時,發現地鐵離藝術區有段距離,所以我們坐了類似計程車的交通工具,但這兒是機車,我被載的嚇破膽,騎車的大哥在車水馬龍的路上,直接闖紅燈又逆向,幸虧平安到達,這也算是個新體驗吧。在藝術區裡頭我買了第一個紀念品-別針,現在被我別在背包上,還有買一些明信片,後來的我其實都沒認真在逛,覺得累了,又沒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

 

後記 :

僑福芳的內部構造排列組合一點都不中規中矩,是個非常有個性的地方;soho的建築體非常優雅且精細,難得一見的球體建築,希望有機會能在未熄燈時,一睹風采。

從紅磚美術館到僑福芳以及銀河soho,讓我發覺建築是很有溫度的設計,又或許是因為在北京這個老城裡,蘊藏著許多新氣息,讓我感到衝擊。但不管怎樣還是歸功於邱小姐的規劃,如果不是她,這趟北京窮遊之旅我是不可能來這些地方,也可能就不會有如此多的收穫。

 

未完待續,要期待下篇喲

 

arrow
arrow

    點點阿嬤褲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